马拉松遭“恐怖袭击”,大鹏新区多医院联合“救援”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李小辉

6月14日下午,2018年大鹏新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在大鹏新年马拉松的起点——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开展。

大鹏新区2018年上半年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康连 喻文碧)“砰”的一声,1名混杂在观众中的恐怖分子引爆了爆炸物,6人受伤。不要担心,这只是一场十分逼真的演习。6月14日下午,2018年大鹏新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在大鹏新年马拉松的起点——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开展。

按四种颜色分类伤员,便于后续救治

作为大鹏新区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动,大鹏新年马拉松每年都广受关注,参与者也逐年增加,因此对于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尤为重要。

当天演练,模拟的是在马拉松比赛起跑路段,1名混杂在观众中的恐怖分子引爆爆炸物,造成多名运动员受伤。南澳人民医院接到志愿者伤情报警后,立即出车到现场,初步评估现场、伤员后报告指挥部:现场6名运动员受伤,多处骨折,请求支援!现场指挥部立即组织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任命南澳人民医院救护组医生为临时现场指挥员,同时立即增派新区中心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救护车增援。接到通知后两家医院迅速反应,携带检查齐备抢救药品、器械设备、应急物资到位。现场救援紧张有序。“运动员E、F为轻伤,为两名伤员挂绿卡。”记者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将伤员按照绿、黄、红、黑四种颜色分类救援。这是按照国际统一标准对伤病员进行检伤分类,绿、黄、红、黑四种颜色分别对轻、重、危重伤病员和死亡人员,分类标记用塑料材料制成腕带扣系在伤病员的手腕或脚踝部位,以便后续救治辨认或采取相应的措施。

现场救治伤员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携带卫星的海龟回到大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