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成立“治水巾帼专家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晶报作者:陈碧霞

6月15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新区团工委与新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护河治水,我们携手同行”志愿者专业培训,并成立了“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以发挥群团组织合力优势,破解志愿者河长专业化难题。

晶报讯(记者陈碧霞通讯员郭晓萌阮立平)6月15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新区团工委与新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护河治水,我们携手同行”志愿者专业培训,并成立了“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以发挥群团组织合力优势,破解志愿者河长专业化难题。


会上,成立了由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水生态修复专家组成的“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巾帼专家志愿服务队”,团队负责人张锐老师被聘为大鹏新区“治水提质”志愿服务专家导师。室内授课结束后,专家团队带领志愿者河长赴海边抽取水样,进行现场检测教学。在专家团队指导下,志愿者河长使用PH试纸、水质检测笔、溶解氧测定仪等专业检测设备,对河水浑浊度、酸碱度等指标进行了检测记录。


下阶段,大鹏新区志愿者河长将作为民间治水重要力量持续发力,通过创新延伸志愿者河长服务内容,通过“专家+志愿者”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和专业检测方法,提升“治水提质”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马来西亚深圳总商会来访大鹏新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