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团工委生态使者开展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6月17日,大鹏办事处团工委生态使者第一期培训及生态使者议事会在大鹏办事处枢纽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培训现场图

大鹏讯(通讯员 唐秋燕 蔡智源)6月17日,大鹏办事处团工委生态使者第一期培训及生态使者议事会在大鹏办事处枢纽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大鹏生态使者系列培训共四期,第一期培训“如何办好生态使者策划”包含三部分内容:志愿精神、服务策划以及安全事项。培训以“信息搜索”热身游戏开场,促进生态使者们拉近距离,加深了解,随后通过有趣的图片配对形式对生态使者进行随机分组。培训的第一部分,邀请生态使者们分享对美丽自然的感受、保护生态的心得和对“志愿精神”的理解,传递志愿服务理念;第二部分为活动策划,通过“6W2H”八荷分析法展开讲解,用知识教育+实践演练+展示分享的方式将培训内容演绎得生动新颖,生态使者们全程投入,参与度很高,讨论非常热烈,分享环节两名小小生态使者的表现更是引得大家啧啧称赞;第三部分,着重强调生态使者们外出开展服务时需注意的事项,教育生态使者们学会评估危险,提前预备解决方法,强调的“安全第一”准则。整个培训旨在为生态使者们后续自主服务的开展打好基础。

下午组织生态使者们召开了第一次议事会,为生态使者们提供了议事交流的平台,在这里,生态使者们畅所欲言,进行了多次思想的碰撞,参与者频频感叹这真是一场思维盛宴、头脑风暴。最后,通过讨论、分享、比较、建议、投票等多种形式,决议出了生态使者们六月份的常规服务——流动博物馆,以及自主策划的第一场七月主题服务——“走近自然”科普特生态园观察亲子活动。

总体来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生态使者项目升级版更注重实用性,通过将专业、实用的知识与互动游戏、实战演练、精彩图文相结合的形式,提升生态使者培训的整体效果,为打造一支更专业、更高效、更具有凝聚力的生态使者队伍夯实基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开展青年志愿者骨干见面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