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三重”,大鹏新区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

大鹏新区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7月11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并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新区领导李勇、王海川、吴华根参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上半年,未发生生产经营性亡人事故,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7.14%,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0%,且5至6月连续两个月“零”生产经营性事故。

此外,针对年初既定的老旧城区涉电安全隐患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消防火灾隐患综合整治和建筑施工安全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止7月2日,共出动人员22025人次,排查检查企业、场所15346家次,督促整治隐患4243处,执法处罚约819万元,处理企业相关人员23人,查封、关闭非法违法经营企业、场所36家次,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安全生产工作复杂,预防尤为重要。在风险防控上,上半年大力推进试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于2018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以“验收+指导”的方式,对新区15家试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并指导企业最终完成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下半年,是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又正值汛期和炎热夏季,在台风暴雨和高温酷暑等极端气象条件下,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新区安委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聚焦关键点,精准发力,抓好落实;要围绕突出问题和短板,在难点上有突破;要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找准痛点,抓好排查整治;要针对城市发展可能存在重大事故风险的漏点,查找辨识、排除较大风险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城市建设和运行领域安全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涉电公共设施及用电安全整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等六个方面将是新区下半年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怎么狠抓都不为过,各级各单位要紧盯“平安大鹏”建设目标,时时刻刻牢固树立“平安发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理念,瞄准痛点、找准原因、精准发力,坚持做到“三全”和“三重”,即全区域宣传、全覆盖监管、全链条控制,重查、重处、重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折不扣地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会后,还对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中的发展和财政局、南澳办事处2个先进集体和11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表彰2017年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11个先进个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市党代表王京东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