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暑假!大鹏较场尾创意集市开市啦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16日下午,以“趣大鹏,逛一夏”为主题的2018年较场尾民宿小镇创意集市暨首届民宿旅游文化季正式开幕,持续开市42天。

2018年较场尾民宿小镇创意集市敲锣开市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欧淑清)炎炎夏日,大鹏半岛又成了深圳市民的最佳旅行圣地——蓝天、白云、沙滩、海浪,除了看海赏景吃海鲜,暑期还能怎么玩转大鹏?

7月16日下午,以“趣大鹏,逛一夏”为主题的2018年较场尾民宿小镇创意集市暨首届民宿旅游文化季正式开幕,到8月26日为止,每天16:00开市,22:30收市,持续开市42天,贯穿整个旅游旺季,50余家民宿掌柜、小二们将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制作的文创商品、精心烹制的美食小点都将在集市上销售,今年还特别增加了港澳元素,鼓励在新区创业的港澳人士售卖特色手信。展区将分为大鹏特色文创、滨海运动海洋文化、大鹏特色手信、大鹏特色美食、港澳创新创意展位五大模块。

较场尾民宿小镇创意集市

较场尾民宿小镇是大鹏新区,乃至深圳、广东第一个民宿聚集区,从2006、2007年,较场尾出现首批民宿开始,截至2017年底,大鹏新区已有民宿1378家,可提供床位数20970张。2016年10月,大鹏新区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大鹏所城旅游区为试点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2017年11月,大鹏所城、较场尾民宿小镇和东山寺为核心的大鹏所城旅游区正式成立,并宣布启动创建国家级5A景区。记者了解到,大鹏所城旅游区现有民宿375家,可提供床位数接近1万张,目前仍是整个新区民宿最为集中的区域,而且也是近年来新区接待旅游人次最多的片区。

乐队演出

据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统计,2017年7、8月前往新区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占全年的28.85%和28.73%;而来自新区民宿协会的数据,近年来,每年暑假入住民宿的游客人次和民宿营业收入几乎占全年的近二分之一。

此外,7月18日至8月19日,在素有“鹏城之根”美誉的600余年历史的大鹏所城还将首次上演民谣音乐季。在长达1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晚上7点到9点都将有艺人以这座中国现存最完好的明清海防为背景,浅吟低唱各种类型的特色民谣,并将在7月28到29日举办明星主题场。

暑假期间,新区还将举办三场“剧乐汇”公益演出,以儿童剧为主,向新区居民和游客免费赠票。

创意满分

民宿掌柜、店小二齐摆摊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内首个户外运动安全环保公益基金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