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使者齐携手,齐心助力创森梦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7月15日下午,大鹏团工委生态使者邀请自然教育老师在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生态科普培训活动。

老师现场讲解植物

大鹏讯(通讯员 王晴 敬天燕)7月15日下午,大鹏团工委生态使者邀请自然教育老师在大鹏办事处枢纽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生态科普培训活动,并在户外进行现场教学,30余名生态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目的是提升生态使者对植被、森林、自然的认识,同时帮助生态使者更好的向周围居民和游客普及森林知识,加深对森林的了解,共同助力“创建森林氧吧,共建美丽家园”。

目前,创建森林城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需要一群人积少成多。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进植被,走进森林,走进自然。培训从望、听、闻、触、画五个方面展开:通过观察树叶不同的纹理与轮廓,从树叶的外形上来帮助生态使者辨认不同的植物;摆动树叶,倾听不同树叶发出的不同声响来辨别;嗅树叶不同的气味了解树叶独有的特性;从最直观的触觉来感知树叶的表面;同时还可以通过做自然笔记的方式进行画图识植物。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百闻不如一见,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锣鼓山,边看边问,趣味良多。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专业老师进行培训,帮助生态使者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素养,为创建森林城市添砖加瓦。培训结束后生态使者们现场召开议事会,共同探讨七月活动策划,并不断反思如何将培训学到的知识用于生态使者服务当中。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西涌社区妇女花艺班喊你来报名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