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晓鹏带领新区扫黑除恶办负责人、各办事处副书记到大鹏市场监管局指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叶景锋 易文强)7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晓鹏带领新区扫黑除恶办负责人、各办事处副书记到大鹏市场监管局指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鹏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黄晓战、副局长彭惠兴和各业务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调研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黄晓战汇报了大鹏市场监管局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标准建设、海鲜市场等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方面做法和经验。随后,彭惠兴同志就大鹏市场监管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重要举措、典型案件、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黄晓鹏副书记对大鹏市场监管局前期扫黑除恶和共治共建共享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扫黑除恶工作上采取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动员全局力量,做到了多方位宣传、多层次摸排、立体化打击,发挥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主力军的作用。尤其对大鹏市场监管局的“十个统一”规范措施和扮好“四个角色”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黄晓鹏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保持扫黑除恶开局的良好态势;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发挥市场监管领域密切联系商事主体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三是依法协同深入打击。联合纪检、公安部门追根溯源,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上强化“打伞”、“打财”;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学子率先出书献礼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