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社区民生微实事之书画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8-07-18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7月16日上午9:00,在南澳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南澳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现代社工开展了南澳社区书画班培训项目。

认真写书法

大鹏讯(通讯员 黄小思 杨正确) 7月16日上午9:00,在南澳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南澳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现代社工开展了南澳社区书画班培训项目。16日是南澳社区青少年书画班的第一节课,报名参加的同学都早早的来到课堂。

活动开始后,社工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引导组员相互认识。接着,社工介绍了在本次小组中的角色,和组员共同订立了小组规则。绘画小组的第一节内容老师教的是“画染小花布”,在创作的过程中,观察到渗透现象,体验在画染的过程中,图案由一个变成许多个的过程。

书法小组学习内容则以书法握笔与坐姿讲解以及基本笔画教学为主,整个小组以书法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学习态度。首先老师教大家毛笔书写有“起笔、行笔和收笔”三个步骤,从最简单的“三”字开始练起。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学习的非常认真,活动也开展得非常顺利。

据悉,该项目共设计20节课程,希望通过系统的教学和练习,让社区小朋友感受笔墨的精彩和意义。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高源社区外教进社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