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再添2家“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总工会分别授予2家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牌匾,目前新区共有3家企业加入试点工作。

授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棠华 付凌霄)日前,大鹏新区总工会分别授予深圳中兴新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葵涌分公司“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牌匾,并向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代表佩戴“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袖章。

据了解,去年新区成立了全市首个由区级总工会统筹、企业自主建立的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本次又新增了两个,旨在通过鼓励引导职工群众自主参与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全过程,实现从“要我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同时通过发挥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的作用,进一步敦促企业加强和提高对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力度,形成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

“企业挂牌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去年职工安全隐患排查线索2300多条,切实提高了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本次选取了辖区2家具规模的企业进行试点扩大工作,力争尽快在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岗的运作体制机制规范化、职工监督员的专业培训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形成可复制、能持续的推广经验。

后续,新区总工会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的专业培训和服务资源倾斜力度,坚持落实职工安全生产台账制度,创造条件、多渠道激励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的积极性和自主能动性,推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向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代表佩戴“职工安全生产监督员”袖章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