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牵手科大讯飞,三大领域“智慧”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7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与科大讯飞签订了《全面加快“美丽大鹏”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医疗、社会治理三大领域展开合作。

大鹏新区与科大讯飞签订《全面加快“美丽大鹏”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欧淑清通讯员谢文雄)人工智能进课堂、进校园、进医院、进生活?在大鹏新区,将有望逐步实现。7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与科大讯飞签订了《全面加快“美丽大鹏”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医疗、社会治理三大领域展开合作,用人工智能助力高质量“美丽大鹏”发展。新区领导李勇、姜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南有限公司总裁杜兰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科大讯飞将利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赋能给大鹏新区的重要公共服务和产业,并继续其在“应用落地”的核心战略上不断开疆拓土。新区将借力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优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教育领域,双方将以“人工智能+教育”为目标共同探讨打造大鹏新区教育服务平台,开展包括“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的“智慧教育”探索实践,提高教育信息化效能。目前,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已开始应用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系统,下一步将有望在新区各个学校逐步开展,进一步打造现代化教育体系,激发学生创造力,助力新区教育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

“智慧课堂,其中一个就是利用大数据分析,为学生推送个性化的内容。”据科大讯飞华南深圳总经理应俊介绍,“智慧教育”其中一个就是智学网的应用,用大数据对学生进行追踪和数据的分析,再基于迅飞现代教育的大数据技术,辅助教育管理者做科学的决策,构建新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和智能排课系统,给每个学生定制个性化的学习内容,推送需要提高的方面。

在医疗领域,双方将积极探索“智慧医疗”服务应用合作,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在社会治理方面,双方将积极探讨和创新实践大数据技术在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智慧政务、社会应急管理中的试点与应用,进一步推进新区政务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降低政务服务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相关链接】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多项国际测评中均占据国际领先地位。科大讯飞不仅是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而且承建了科技部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拉网式”排查黑臭水体和污水排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