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家中兼职看病?大鹏一非法行医点被依法取缔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卫监呼吁居民,就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现无证无照医疗场所可拨打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报热线0755-84301138,或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大鹏卫监所接到举报电话,火速赶往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谢瑞琼)“卫监蜀黍,我发现有户人家家里摆放了好多药品,怀疑他非法行医,你们快去看看!”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一起举报电话,称葵涌办事处屯围村有一非法行医点,执法人员联合葵丰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看。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摆放了各样药品及玻璃输液瓶、塑料输液瓶、输液管等医疗废物,环境脏乱。“请问你给人看病是否有取得相关执业证书?”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行医资质疑问,当事人表示自己只是“兼职”给人看病,并不是全职,一年要回老家5、6次,在这里的时间很短,看不了多少病人,收不了多少费用。

“无论看病时间长短、收费多少,都不能‘无证行医’。”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现场摆放了各样药品

经调查核实,新区卫生监督所认定当事人没有取得医师资质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事实,并决定对当事人予以没收药品器械、没收违法所得16000元、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该非法行医点予以取缔。

同时,新区卫监所也提醒大鹏居民,不要贪图方便而光顾无证无照场所,就医健康无法到保障,而且一旦出现意外,所谓的“医生”没有急救知识、急救设备,无法给予正确的急救措施,事后也很可能就“跑路”了。

大鹏卫监呼吁居民,就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现无证无照医疗场所可拨打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报热线0755-84301138,或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大鹏卫监对该非法行医点予以取缔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办事处重点项目征拆系列报道 | 布新一组:勤测量擅走访,率先打响第一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