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做大集体经济“蛋糕” 九社区成立“联投公司”

发布时间:2018-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8月3日,由葵涌办事处9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联合成立的葵联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葵涌创新集体经济转型发展模式的重大事件,将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走向多元化发展之路。


葵联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 何建超)连日来的艳阳高照为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更增添了一份喜庆。8月3日,由葵涌办事处9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联合成立的葵联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这是葵涌创新集体经济转型发展模式的重大事件,将推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走向多元化发展之路。

葵联公司由9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联合成立


据了解,为推动葵涌经济发展,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坚持探索“党建+体制机制改革”模式。在全面开展社区及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的大趋势下,拓展经营模式,葵丰、土洋、葵新、高源、坝光、三溪、溪新、官湖、径心湖共9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本着“合作共赢”的初衷,联合成立了深圳市葵联投资有限公司。


“葵联公司成立后,我们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引进职业化人才、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机制、拓展多元经营渠道的方式,促进集体经济的发展。”葵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岸表示,在经营方向上,葵联公司将突出物业管理、生物产业、特色旅游产业和科技金融产业等方面。

开业庆典

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至今,葵涌办事处通过深入调研、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等措施,对社区及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按步实施“整合合并加减法”,集体经济改革初显实效。值得一提的是,整合合并改变了葵涌各公司“单打独斗”的状态,整合后公司的实力得到加强,融资能力和承受经济风险能力得到提升,有利于进一步做强特色产业项目、做大示范项目,促进公司由传统的“房租经济”向多元经营拓展,进而实现转型发展。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少年维特之烦恼”如何解?大鹏新区邀专家直播支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