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身影,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开展专项消杀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为防止暴雨后发生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皮肤病等,确保居民拥有卫生、健康、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消杀行动。

开展专项消杀行动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黄晓娴)近日,大鹏新区迎来了持续强降雨,辖区多处低洼地带内涝成灾。为防止暴雨后发生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皮肤病等,确保居民拥有卫生、健康、有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消杀行动。

9月1日,新区公卫中心紧急出动两辆应急消杀车和10名卫生防疫人员,对溪涌溪坪路、盐村以及大鹏办事处岭吓路花园地段等严重内涝地段进行消杀专项工作,对垃圾堆放点、居民住宅区等容易受到细菌、病毒、寄生虫污染的地方开展专项消杀行动,防止介水、蚊媒等传染病疫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健康。

洪涝灾害最主要的次生灾害就是传染病的发生,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新区公卫中心防疫人员对进水居住地指导消毒和蚊蝇杀灭工作;对暴雨冲刷区消杀、垃圾掩埋提出指导意见;指导群众掌握暴雨过后饮用水、食品、环境卫生;对垃圾、粪便污染区等重点场所大规模消杀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全方位开展健康教育、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普及和传染病防治等应急处理措施。

同时,新区公卫中心专家提醒辖区居民,近期要格外注意饮水、饮食及个人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污水浸泡过的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要小心传染病,如果感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热、腹泻病人,要及时就医。

垃圾场所消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新区决赛圆满收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