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公卫中心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专项监测工作

新区公卫中心开展了2018年辖区大型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专项监测工作。

抽检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许雯婷)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集中空调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宾馆、大型商场、超市和高档写字楼等公共场所,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在给人们带来舒适环境的同时,也成为空气污染的传播途径。为掌握辖区内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状况,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新区公卫中心开展了2018年辖区大型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专项监测工作。

本次共抽检了2个大型商场和2家大型酒店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样品,检测项目为空调新风量;空调送风中嗜肺军团菌、细菌总数、真菌总数、β-溶血性链球菌、PM10;冷凝水、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

通过此次专项监测行动,加强了公共场所经营者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安全认识,有效地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夏季出行、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