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保健食品防欺诈、虚假宣传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近日,鹏晨社工在南澳、南渔、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大鹏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药师协会开展了一场以“保健食品防欺诈、虚假宣传”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给老年人测量血压

大鹏讯(通讯员 吴宁启杨正确)近日,鹏晨社工在南澳、南渔、南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大鹏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药师协会开展了一场以“保健食品防欺诈、虚假宣传”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70多名居民参与,由深圳市药师协会的王老师主讲,并结合社工提前发放的宣传折页,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针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几种诈骗形式,并向老年人展示骗局的“套路”,并告知老年人不要轻信保健食品、药品、医疗方面的推销、广告及“专家”“教授”的建议,多与儿女进行沟通,不要急病乱投医、贪图小便宜,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去咨询购买。讲座结束后药协的王老师给居民提供现场咨询以及日常用药咨询等,并在现场给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及血压高低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但使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明白了保健品不能乱买乱吃,还增强了老年人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理性看待保健品,科学用药。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南渔社区开展妇女读书班活动——我们的大合唱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