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青年勇挑担,兵分三路开展灾后环境清理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哪里最困难,新区‘青年突击队’就到哪里。

青年突击队员们用铁锹将路面上的淤泥铲起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李思思 王雄)超强台风“山竹”袭击过后,断树挡道、道路受损、垃圾散落…...大鹏新区受到严重影响,不少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加入清理家园的队伍,“大鹏新区青年突击队”便是其中亮眼的身影。

9月18日上午,新区团工委、新区义工联向新区“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岗(队)”等先进集体,以及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团体和青年个人发出倡议,激励大家踊跃参与灾后清理、市容环境整治。

当天下午,经过短短半天时间的召集,来自新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救援队、教育培训机构等组织和团体的40多名青年突击队员,和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约60位“红马甲”一起,兵分三路,前往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水头村、龙岐村、沙浦村开展灾后环境清理工作。

青年突击队员们在水头社区水头村、龙岐村、沙浦村开展灾后环境清理工作

其中,在大鹏办事处受灾最严重的水头社区龙歧村大围东区,20多名青年突击队员忙着清理淤泥和杂物。记者了解到,台风“山竹”为这里带来1.6米深的积水,附近几户人家一度淹没,甚至有几艘避风的渔船撞上岸、冲进家,房间里沙发、床垫都漂起来。现在尽管海水退了,但垃圾等杂物堆在路上,臭气熏天。

现场,青年突击队员们用铁锹将路面上的淤泥铲起,一队清扫杂物,垃圾车立即清运,还有一队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清理工作终见成效。

附近居民对着高高飘扬的“大鹏新区青年突击队”纷纷点赞。小商铺一位阿姨还拿出矿泉水分给大家,说:“还好有青年突击队员帮忙,这条路清理后,我们能少闻几天臭味了。”

哪里最困难,新区‘青年突击队’就到哪里

而在另一个环境清理点—沙浦村,来自新区安监局的小官在清理路面树枝时,由于没留意树枝下藏着的蚂蚁窝,身上被咬了大疙瘩,但他却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说到:“这不算什么,我们青年突击队的优势和价值就是攻坚克难,就应该冲在急活、重活、险活前面。”

“哪里最困难,新区‘青年突击队’就该到哪里。”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鼓励在场的青年突击队员,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的青年突击队精神,在灾后恢复、市容整治过程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风貌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环境,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3个月9场活动让你“向海而乐”2018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