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山竹”影响,大鹏新区部分景区、沙滩暂时关闭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大鹏新区旅游基础设施受不同程度损毁,部分景区、沙滩暂停开放,进行维修。

山海大鹏(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欧淑清)9月20日下午,记者从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获悉,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新区旅游基础设施受不同程度损毁,为保证游客安全和旅游体验,部分景区、沙滩暂停开放,进行维修。各景区入口处亦设有温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景区方面,葵涌片区内,沙鱼涌景区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初定2018年10月1日开放;溪涌工人度假村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初定2018年10月1日开放;玫瑰海岸景区因园区设施受损,暂时关闭,初定2018年9月24日开放;南澳片区内,杨梅坑因道路受损,新东路长沙头中转站交警实施交通管制,管制区域暂时封闭。

沙滩方面,官湖沙滩因海堤受损,暂时封闭;较场尾因海堤受损,沙滩暂时封闭;西涌沙滩因设施设备受损,暂时关闭。

此外,备受户外运动爱好者关注的户外穿越方面,由于新区户外穿配套设施受损,山体情况不稳定,辖区所有户外穿越线路暂时关闭。

记者了解到,目前暂时关闭的景区、沙滩均是受影响较严重的区域,在经过专业勘查后将会制定修复方案,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其它未在暂时关闭清单内的将会根据修复情况逐步开放。

“关闭的沙滩、景区将会设置安全提示,拉起警戒线。”新区文体旅游局也再次提醒市民游客,近期前往新区旅游请务必注意各景区景点安全提示,以确保平安。如游客选择在当地住宿,请提前与酒店、民宿联系确认。

据大鹏交警大队介绍,目前新区的主要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不影响正常出行。但同时也提醒市民游客,新区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包括绿道的正常使用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在大鹏游玩期间,务必注意安全。

同时,记者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因主要景点受损严重,目前已实行封闭维修,为保障市民出游安全,实行以下措施:

一、自2018年9月22日起,大鹏假日专线1-8号、大鹏假日专线10-12号、大鹏假日接驳专线1-7号停运,恢复开行时间待定。

二、中秋节日期间,增加大鹏片区常规公交线路运力,安排工作人员到各景区线路主要站点现场调度及维持营运秩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首个微生物检验名医工作室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