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居上!大鹏新区获市首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马墨涵家庭、张犇家庭,2个优秀家庭代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洁玲)近日,由市卫计委、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的深圳市首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市10个区(新区)的20个家庭代表,展开激烈角逐。大鹏新区马墨涵家庭、张犇家庭,2个优秀家庭代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主要有两个环节构成,一是知识竞赛,题目取材于日常的家庭生活;二是现场技能比拼,包括营养餐制作、刷牙,跳绳、仰卧起坐等健康行为技能。大鹏新区在两个环节中比赛出色,后来居上,充分展现了新区家庭丰富的健康教育知识和健康技能。

本次竞赛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各区慢病性防治院一起全力打造,也是全市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工作开展后,第一次在全市开展的健康家庭技能竞赛,希望通过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比赛,让学生和家长都积极参与到健康知识的学习中、参与到无烟家庭、健康家庭建设中。

据介绍,新区公卫中心通过此次竞赛,继续向新区推广宣传“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鼓励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一起推动新区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培养健康行为方式的社会风尚。

大鹏新区获第三名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花开月正圆 大鹏中秋水灯祈福夜如约而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