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隆社区开展“如何应对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9月25日下午,南隆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现代社工开展“如何应对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为”知识讲座,针对令家长们头痛不已的孩子的叛逆行为给出好用、有效、适用性强的建议。

现场互动

大鹏讯(通讯员韦春珍)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亲子关系,9月25日下午,南隆社区工作站联合新现代社工开展“如何应对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为”知识讲座,针对令家长们头痛不已的孩子的叛逆行为给出好用、有效、适用性强的建议。活动共吸引近70位家长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深圳市中级亲子咨询师陈老师为居民们授课。活动过程中,陈老师先咨询家长们家中的孩子的叛逆行为有哪些?在针对这些叛逆行为系统的讲解哪些行为是叛逆行为。接着面对孩子的叛逆行为时,陈老师通过自身教育孩子的经历和解决过的成功案列,引导家长们如何掌握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需求。最后邀请家长们表演以下情景:一个少年,他有一天跟父母说在学业和功课上遇到了麻烦,“我现在一写作业就心烦,我都烦死这些作业啦,为什么就一定要写作业?”。一位听众做孩子,6位听众分别扮演不善于倾听和善于倾听家长面对孩子这些烦恼的回应。让家长们身同感受,学会倾听,尊重、快乐亲子沟通。学习正确的亲子沟通技巧,教育的本质是父母的自我修行。

活动结束后,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表示这次讲座收获很多,很有意义。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尊重孩子天性,不断反观自己,努力营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环境。希望社工能够按季度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王母社区“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小组圆满结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