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个烈士纪念日到来 大鹏新区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李小辉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大鹏新区在葵涌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曾丽安)2018年9月30日,时值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大鹏新区在葵涌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大鹏新区领导黄晓鹏、曾敬东、王海川、刘峰、姜红、潘传贤、夏东、梁珂、邓小建以及区直各单位、各办事处、驻区单位的党员干部、烈属、老战士代表及少先队员、共青团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葵涌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全体参加人员绕碑一周,寄托无限哀思

上午9点30分,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仪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参加人员脱帽默哀3分钟,向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随后,《献花曲》响起,四名武警战士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并摆放在基座前。黄晓鹏、刘峰分别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参加人员绕碑一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礼,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葵涌曾为东江纵队的根据地、司令部所在地和北撤山东的起点。葵涌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上铭记了葵涌革命烈士芳名(58人),解放战争时期葵涌沙渔涌战斗烈士芳名(12人)。一大批葵涌革命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