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一天 一家三口登山迷路 救援队员夜晚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8-10-0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10月2日0时38分,所有人员平安抵达山脚

救援队员夜晚紧急营救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欣 )2018年10月1日18时,大鹏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有一家三口(两名大人,一名儿童)在排牙山上迷路,体力已透支,情况危急。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大鹏机训、葵冲派出所警力,联合葵涌森林消防中队组成救援队展开救援。

救援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

根据迷路人员发来的手机定位,救援队迅速确定了最佳上山路线,但因受台风山竹影响,排牙山树木倒伏严重,且事发区域地势险要,救援难度极大。

补充食物和水

救援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经过4小时不间断搜索,于当晚22时17分成功找到被困群众。经过简单修整,补充食物和水后,救援队护送游客往山下转移。下山途中,救援队为其一家三口提供了手套、手电、登山杖等专业装备,因小孩年龄较小(6岁),体力不支,队员们更是轮流背其下山。10月2日0时38分,所有人员平安抵达山脚。

经了解,被困的一家三口于10月1日12时跟随其他登山队伍从盐灶水库上山,15时许经过排牙山主峰,下山途中与登山队伍走散,因地形不熟且天色渐暗被困山上,随后报警求救。

救援队员们

警方提醒:游客出游时,一定注意各景区景点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去未开放区域猎奇探险;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讲述清楚自己所在位置,保持手机电量,服从救援人员指令,静待救援。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第5个烈士纪念日到来 大鹏新区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