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警方打掉一跨境贩毒团伙 查获冰毒21千克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廊坊公安微信公众号作者:

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近日,河北廊坊警方一举打掉李某龙贩毒团伙,抓获李某龙等5名贩毒人员及5名吸毒人员,当场查获冰毒41袋共计21千克,麻古1袋共计20克。

据警方介绍,2017年12月,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办案时接到举报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龙多次在河北省三河燕郊贩卖冰毒,该缉毒大队遂立即联合河北三河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李某龙展开侦查。经过4个多月的摸排,终于查清李某龙伙同路某、金某等人共同从云南贩毒回燕郊售卖的犯罪事实。

2018年4月23日,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路某、金某等5人乘飞机抵达云南,联系购买冰毒,并将车辆开到缅甸后改装藏匿冰毒,再由李某龙雇佣司机郑某、吴某运输毒品回河北三河燕郊。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4月26日,办案民警辗转来到云南秘密展开工作,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往来缅甸的通道和所驾乘车辆的车型。5月5日,办案民警在大广高速冀豫交界处设伏,当日20时30分,嫌疑人及车辆经过冀豫收费站,民警随即驾车尾随嫌疑车辆快速驶入河北界,21时30分,嫌疑车辆驶入河北省威县服务区准备加油,民警抓住有利时机,一举将司机郑某、吴某控制,随后民警押送嫌疑车辆抵达燕郊,并在面包车尾部底盘夹层内当场查获冰毒41袋、重21千克,麻古1袋、重20克,与此同时,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龙、路某、金某等5人,同时在李某龙家抓获敖某等5名吸毒人员。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河北三河市人)、路某(男,31岁,北京平谷区人)、金某(男,31岁,北京平谷区人)交代了合谋赴缅甸购买冰毒21千克回三河贩卖的犯罪事实。期间,李某龙出资60万元在云南购买面包车,后将车辆开到缅甸改装后将冰毒藏匿在底盘夹层内,同时以7万元和10万元雇佣司机吴某(男,49岁,河北三河市人)、郑某(男,37岁,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开车运送毒品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山西闻喜“盗墓黑帮”侯氏兄弟一案9人终审宣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