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建成1317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实现25个社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充电桩和充电棚的建设,使得新区电动车“混乱停放、充电难、乱充电”的现象得以大幅改善。

截至今年9月底,新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74个充电棚,1317个充电桩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苏宇 廖欣)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引发火灾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故频发,引起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市消安委在全市开展了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工作,坚持疏与堵结合、重拳整治与规范管理并重,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流通、使用、停放、充电等环节。

目前,新区每个社区已有不少于3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大鹏新区消防部门坚持从源头入手,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城中村等电动自行车使用频繁密集地区,开展调研摸底,在掌握电动自行车管理底数的同时,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大鹏新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74个充电棚,1317个充电桩,新区25个社区实现了全覆盖,并且每个社区不少于3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

该批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将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在电动自行车使用该充电桩时,当充电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或者出现漏电的现象,充电桩系统会立刻切断充电口电源;当充满电时,系统也会自动结束充电,以防电池过充引发过热。

当出现漏电现象时,充电桩系统会立刻切断充电口电源

充电桩和充电棚的建设,使得新区电动车“混乱停放、充电难、乱充电”的现象得以大幅改善,同时,也有效的解决群众对电动车充电安全性的顾虑。下一步,新区消防部门将继续完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及管理,建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无视安全操作无证电焊?大鹏消防又拘一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