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召开工伤事故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10月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安监办召开葵涌工伤事故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约谈会,约谈2018年至今辖区内发生两起工伤事故以上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大鹏讯(通讯员 陈佳潺)为了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生产安全,10月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安监办召开葵涌工伤事故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约谈会,约谈2018年至今辖区内发生两起工伤事故以上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

会议首先观看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示纪录片。安监办通报葵涌办事处2018年前三季度企业工伤事故情况并传达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会上,被约谈企业分别发言,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预防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影响深远,各企业要对面临的安全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以下几点:企业负责人要充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对生产设施设备和生产工艺流程进行升级改造,降低事故发生率;各企业要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将安全工作常态化;对从业人员岗前、岗中、岗后尤其是新进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会议要求,各企业要针对2018年度所发生的工伤事故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将工伤事故调查报告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计划书报送办事处安监办。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反欺凌校园行”创建平安校园游园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