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视力问题要重视!大鹏新区幼儿园儿童体检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新区启动了幼儿园儿童体检工作,由新区妇幼保健院19名医务人员陆续为全区15家幼儿园在园儿童进行体检,时间将持续至11月5日。

体检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玲玲 陈晓斌)近日,大鹏新区启动了幼儿园儿童体检工作,由新区妇幼保健院19名医务人员陆续为全区15家幼儿园在园儿童进行体检,时间将持续至11月5日。截至目前,已有大鹏英杰幼儿园、大鹏实验幼儿园、大鹏中心幼儿园、大鹏布新幼儿园等7家幼儿园完成体检工作,孩子总体健康状况良好,部分孩子存在龋齿、视力异常等问题。

根据国家规定,儿童在进入幼儿园生活前,必须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该院保健部主任陈大勇告诉记者,入园入托体检主要是了解孩子生长发育及营养状况是否正常,通过体检可尽早发现问题,查明原因进行治疗,同时也为今后幼儿园的保健工作提供指导和依据。

龋齿位列宝宝健康问题首位

去年,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为辖区内15所托幼机构4181名宝宝进行了体检,从体检数据发现约32.6%龋齿,7..99%视力异常,2.22%贫血。

“昨天一天在一家幼儿园体检时发现,80人中就有29个龋齿,约36.2%。”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生陈晓斌表示,不良的饮食习惯、吃夜奶、喜欢吃甜食等是龋齿发生的主要原因。“有的宝宝两岁还在吃夜奶,吃了马上睡,对牙齿的腐蚀很大。”她提醒家长,一定要从孩子长第一颗牙齿时,就重视口腔的清洁,稍大的孩子要使用牙刷。

电子产品“看出”视力异常

“近年来幼儿视力异常的比例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体检数据显示,大鹏有7.99%的幼儿被检测出屈光不正,今年仅大鹏鹏海幼儿园就有15个孩子存在视力问题。”陈大勇说,视力异常可能与孩子先天发育相关,也可能与使用电子产品有关,经常有家长反映说孩子平时喜欢抱着平板电脑或手机看,眼睛一直盯着屏幕,一盯就是半天,长此以往,孩子的视力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专家表示,孩子的视力在3-6岁尚处于发育过程中,过早、过多地让孩子接触电子产品,让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将会增加屈光不正的程度。要让孩子少看电子产品,多参加户外运动。一旦发现孩子视力异常,要尽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矫治。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