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鹏杯:用“体育+旅游”开创航海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此次赛事共吸引了45支队伍参加,此外市民还可通过体验帆船运动、水岸集市等活动,充分享受大鹏海洋文化的发展成果。

参赛队伍在赛事起点准备扬帆起航

开幕仪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握拳宣誓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毛志亮)10月27日,第七届大鹏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南澳七星湾游艇会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45支队伍参与到为其两天的赛事中,而在10月27日到29日期间,还有皮划艇、潜水、海钓等项目供市民朋友参与体验,主委会希望用“体育+旅游”的形式,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航海运动中来。

本届大鹏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场地体验大鹏航海魅力

据悉,作为定位于大众参与、业余爱好者为主导的大众化赛事,大鹏杯自2012年办赛以来,就率先提出了“全民来航海”的理念,并一直致力于让帆船帆板运动走进千家万户。经过六年的磨砺,如今大鹏杯帆船赛已成为深圳本土“最亲民”的帆船名片,每年都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平均在50支左右的队伍参与到赛事中,而参赛组别更是发展到包括成人组、青少年组、桨板组在内的十余个组别。

目前深圳已有2万多名青少年接触过帆船帆板运动

“近年来,随着航海运动的不断推广,深圳航海运动爱好者得以不断增长,如今每年都有8万多深圳市民参与到帆船帆板相关活动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2万多名是青少年。”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表示,如今已有40多所深圳中小学成为帆船帆板运动特色学校,用组织帆船队或“帆船进课堂”的方式点燃更多青少年的“航海梦”。

大鹏杯已逐渐发展成大鹏乃至深圳的海洋文化体育盛会

大鹏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国航海界一直有“中国航海看深圳,深圳航海看大鹏”的说法。而大鹏杯帆船赛作为大鹏本土品牌赛事,目前已逐渐发展成大鹏乃至深圳的海洋文化体育盛会,成为大鹏的体育名片之一。

参赛队伍到达赛事海域,大鹏杯帆船赛正式打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的大鹏杯帆船赛更成为今年大鹏文化季新增的海洋特色活动,市民在七星湾游艇会除了可以领略帆船帆板赛事的魅力之外,还可通过体验帆船运动、水岸集市、海洋环保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享受大鹏海洋文化的发展成果。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未来三年将投入60亿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