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昨日下午,广东省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参会。


随后,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王京东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王京东表示,新区要紧扣区情实际,切实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一、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新区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坚持“改革促发展,新区走新路”,切实担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和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验区的重任,力争形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制度性成果。


二、新区应当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快重点片区开发。以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开发建设为着力点,高质高效打造一批重点项目和创新载体。同时,要携手知名企业参与开发运营,引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区要加快推动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下一篇大鹏新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走出大鹏新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