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0来源:深圳侨报作者:

昨晚,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新区要认真对标对表,紧扣区情实际,切实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坚持“改革促发展,新区走新路”,继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重点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海岸线综合保护制度、“多规融合”机制等方面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新亮点,力争形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制度性成果。同时,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企业、人才等政策落地。以“二次创业”的激情,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建设深港惠海洋生态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区,重点推动在新区建立滨海旅游自由港,推动恢复南澳旅游专用口岸,试点游艇旅游自由行。联手香港共同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力争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实施特殊的人才引进、科研设备进口、技术转移等许可政策。加快实施“海洋强区”战略,积极争取“国家南方海洋科学城”落户新区,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支撑。


新区作为全市唯一不考核GDP的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走好绿色特色高端发展之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挪空间,努力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今年要打造全市首个无工业小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加快环境质量提升,加快保障提质。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区作为深圳的后发地区,要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特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积极参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大力争取重大交通项目落地,着力打通对外战略通道,同时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加快法治大鹏建设,切实抓好对口帮扶工作。


新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新区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古亮宇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走出大鹏新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