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社区开展“凝聚力量,携手同行”志愿者骨干团建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正阳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社工联合鹏城党群服务中心在大鹏所城开展了主题为“凝聚力量,携手同行”的志愿者骨干团建活动。

鹏城社区开展“凝聚力量,携手同行”志愿者骨干团建

大鹏讯(通讯员 谢红 陈加娣)随着社区治理的不断深入,社区服务的不断创新,志愿者也正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因此对志愿者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促进志愿者骨干在团队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提升志愿者团队凝聚力。近日,正阳驻大鹏办事处社区妇女、社区发展及特色项目社工联合鹏城党群服务中心在大鹏所城开展了主题为“凝聚力量,携手同行”的志愿者骨干团建活动,40名鹏城社区志愿者骨干积极参与了此次团建。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大鹏所城北门广场,在社工简单的介绍活动以及鹏城社区党委委员陈义玲现场动员后,团建正式开始了。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有团队建设、素质拓展及合作野炊三个部分,在简单的热身过后,现场的40名志愿者被分为四个组进行队伍建设,选队长、起队名、唱队歌、造队型……活动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形成了热烈的团队氛围。队伍建立好后就是紧张刺激的团队素质拓展环节,这个环节设置了珠行千里和同舟共济两个游戏,这既需要充分发挥每一名队员力量,还需要团队整体的配合才能获得游戏的最终胜利。尽管十月的深圳依然艳阳高照,但也抵挡不住各队队员们的热血沸腾,最终,“蓝天队”和“粉红回忆队”凭借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沟通分别拔得两项游戏的头筹,义工代表获胜队伍发言分享时表示:“团队中有了良好的沟通就会合作顺利,这也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并表示在义工队伍建设和义工服务中,更应该积极沟通,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

珠行千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最后,到了志愿者们都期待的合作野炊环节,每组队员继续发扬合作精神,你洗菜,我切菜,他掌勺,分工明确,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很快就端上了桌面,酸菜鱼、土豆烧鸡、小炒肉……大家一边享受着亲手做的美食,一边闲聊着日常,就像一家人一样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仅让志愿者骨干们在体验式学习中,感受团队的力量,同时还让他们学习利用团队合作来解决问题,促进志愿者骨干发挥在志愿者团队中的积极作用,进而提升鹏城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水平。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磨笔尖,上考场,段考验真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