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宪法宣传专题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侨报作者:

晚会现场。

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在现场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自1月23日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鹏新区扫黑除恶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深圳市扫黑除恶办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力领导下,新区扫黑除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具体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扫黑除恶和宪法宣传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给市民,进一步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11月2日晚,新区综合办和政法办公室在葵涌文化广场开展了大鹏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宪法宣传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晓鹏参加晚会。

通过喜闻乐见的晚会形式

营造全民知晓扫黑除恶大氛围

为充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晚会开场前,新区扫黑除恶办工作人员身着“群防群治大鹏新区”的红马甲,向前来参加晚会的居民派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并一边向大家普及为什么要扫黑除恶,这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长时间等问题。

宣传单上,详细列举出如欺压残害百姓、煽动群众或组织社会人员闹事等26类可以举报的黑恶势力行为,并通过公布有奖举报电话鼓励居民踊跃举报黑恶势力。

随着优美的音乐声,晚会拉开了帷幕。现场,灯光闪耀、欢歌笑语,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前来观看。晚会节目包括舞蹈、小品、男女生独唱、快板、相声……节目内容精彩丰富,群众喜闻乐见,表演效果出彩夺目。

“儿子,你自首吧!”由金色朝阳曲艺演员表演的小品《谁改变了我的善良》,诙谐幽默,让人们在笑声中了解到一个参与黑恶势力后又迷途知返的小故事;快板《说唱新宪法》,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方式,让大家了解到新宪法的内容。这场文艺演出,提高了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宪法的认识,调动了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晚会还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环节,结合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向居民普及相关知识。现场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市民参与进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向群众展示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通过提升举报线索奖励金额

构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大环境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大鹏新区除了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还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贯穿到各行各业,在新区范围内做到全覆盖,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在宣传方面,新区扫黑除恶办还发动社区、居民小组、巡防队、社区安全巡查员、行业协会等,做到宣传“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收集相关线索信息。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外,新区扫黑除恶办还提高了举报线索奖励金额,将扫黑除恶举报线索奖励最高金额提升至10万元,并设奖励专项经费共20万元。根据线索奖励办法,按照每条线索奖励2000元至100000元的细分标准,纪检、公安等部门加快案件的侦破和结案。截至目前,新区扫黑除恶办共发放6宗举报奖励,金额合计人民币2.9万元。

对于举报信息,新区扫黑除恶办做到既信息公开又保护举报人安全和隐私。新区扫黑除恶办会根据案件的重要性、典型性等情况,将举报问题的查处整改结果、举报奖励情况(保护举报人安全和隐私)向成员单位、辖区群众和媒体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举报的积极性。

接下来,新区扫黑除恶办继续围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畅通举报方式和渠道,最大限度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全力做到人民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形成安全稳定、公平公正、法治优良的、生机勃勃、井然有序的社会环境。

文/图:张丽叶景峰肖芝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福建公开宣判一起重大涉黑案件 37名被告人获刑共涉14项罪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