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检察机关今年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200多人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新华社作者:

贵阳11月4日电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1279人,起诉502人,4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被提起公诉。

据介绍,贵州检察机关注重依法办案,确保法律监督精准,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的法律监督,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同时,对于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今年以来共挂牌督办49件。

挂牌督办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包括,遵义市冷林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黔西南州杨斌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贵阳市龚祥友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毕节市龙德江等人涉嫌恶势力犯罪案,铜仁市蔡长亮涉嫌恶势力犯罪案等。

在办案中,贵州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今年以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67件。此外,贵州检察机关延伸检察职能,促进社会综合治理,今年以来共向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就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社会治安、交通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13份,其中10份被采纳。(记者汪军)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宪法宣传专题文艺汇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