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潜水“新晋教练”在大鹏新区产生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40名来自珠三角的潜水员在大鹏新区经过为期2天的考试,全数通过考试,将获得PADI(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潜水教练证书。

此次考试是PADI进入中国后的单次教练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

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潜水教练,安全与环保的理念必须深刻心底。”11月4日,PADI进入中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潜水教练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PADI大中华区总裁楼彦对即将成为潜水教练的学员们分享时说道。

PADI教练考试,是由全球最大的潜水教育培训机构(专业潜水教练协会)选派考官来进行教练候选人考核的全球统一标准的潜水教练考试。此次考试是PADI进入中国后的单次教练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本次有40名来自珠三角的潜水员在大鹏新区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雅高潜水俱乐部经过为期2天的考试,全数通过考试,将获得PADI(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潜水教练证书。要想成为潜水教练,除了两天的为期2天的IE考试外,还必须“功底深厚”。从初级潜水员证书OW证书,到进阶潜水员AOW证书,再到救援潜水员、潜水长,最后至少要达到100次潜水记录才能报考潜水教练。

连夜备考

“潜水带来的未知以及激发的好奇心超出了我的想象。第一次下水后就被吸引,海底有那么多我在陆地上没有见过的颜色,美得不可思议。”近年来,潜水已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希望尝试的时尚休闲运动,人们希望通过潜水这一与大海无缝接触的方式,探索大自然的神秘。

“近几年,体验潜水的人逐年递增,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自1966年成立至今,PADI在全球拥有超过13.6万位 PADI专业潜水教练和6600家潜水中心和度假村,颁发超过2500万张潜水员证书,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潜水培训机构,占全球市场份额近80%。

去年11月,PADI正式成立大中华区。据楼彦介绍,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国市场,潜水人数连续五年实现50%的增长。与此同时,海洋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高品质海洋游的需求快速升温,也为潜水在中国的普及提供了条件。

大鹏新区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海域面积305平方公里,约占全市四分之一,海岸线133.22公里,约占全市二分之一,海洋生态环境优良,拥有四片珊瑚礁分布密集区。近年来,随着大鹏潜水行业的发展,来大鹏潜水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今年7月,大鹏新区潜水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深圳市首个潜水协会。该协会整合了大鹏新区的潜水资源,规范辖区内的潜水俱乐部,定期评“星级”向市民公布推荐,以供选择。

新区潜水协会副会长、雅高潜水课程总监卡卡介绍,目前新区有十几家优质的潜水俱乐部,其中几家大规模的俱乐部都已经是PADI五星级教练发展中心。以前要想成为潜水教练都必须去国外练习经验,升级课程,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完成。

“对于潜水工作者来说,海洋就是我们的办公室,谁都容不得自己的工作环境脏乱。”近几年,通过潜水教练的言传身教,海洋环保概念也在逐步推广给所有人。据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介绍,近年来新区在海洋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均走在前列,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民间珊瑚保育组织潜爱大鹏等都通过系列活动,让保护海洋的概念深入人心。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众多大咖齐聚大鹏共话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发展下一篇快上船!年度海上嘉年华,中国杯帆船赛马上来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