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11月7日上午,坝光、高源社区分别签订股份公司合并协议,这标志着葵涌办事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坝光、高源社区分别签订股份公司合并协议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翠妮 陈丽娟 曾鸿忠)11月7日上午,坝光、高源社区分别签订股份公司合并协议,这标志着葵涌办事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整合合并是葵涌办事处针对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提出的一项创新型举措,即将同一社区内所有居民小组级股份合作公司全部合并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形成“1+N”模式,由合并后的新公司对社区资源、资金、资产进行统一经营管理。

据了解,坝光社区共有1家社区级股份合作公司,18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合并后,全社区只保留坝光股份合作公司。该项目于2017年8月启动。当日上午,在高源社区的签约仪式上,高源股份合作公司和高圳头、深水田、谭屋三个居民小组公司签订了合并协议。

目前,葵涌办事处整合合并项目中,坝光社区、高源社区“一大一小”两个试点工作已完成合并协议签订,接下来,坝光股份合作公司、高源股份合作公司及21家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将办理相关商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另外,葵丰、土洋等六个社区的股份合作公司合并工作已全面铺开。按照计划,葵涌办事处将在2019年4月份全面完成股份合作公司的整合合并工作,将形成集体经济“一社区,一公司”的新格局。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以果为媒 助力贫困村脱贫奔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