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到周五,大鹏新区中心医院每天有B超专家坐诊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工作日(周一到周五)每天均有专家坐。

B超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明)近期,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牵头和安排下,派出了市二医院B超专家2名到新区中心医院出诊,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时间均有专家坐诊,填补了该院在心血管、浅表器官等超声检查短板,方便了辖区居民检查。

据介绍,市二医院派出了李振洲、邓水平两位B超专家到新区中心医院坐诊,坐诊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09:00-12:00、14:00-17:00(其中,邓水平周一到周五坐诊,李振洲为周五坐诊)。

“以前要检查心脏彩超总要往市里跑,特别是想取专家号还要提前预约,老人家不会操作这些看病流程,总要耽误自家孩子的时间,心里也很过意不去。现在可好了,随时可以看,专家号还不用提前预约。”现场正在接受心脏彩超检查的吴阿姨高兴的说。

专家坐诊,也让更多居民选择在家门口进行相关检查。近日,市二院医院B超专家在该院出诊时连续发现了2例可疑性极高的晚期乳腺癌典型影像情况,患者因对自身乳腺包块的不够重视,导致不能及早及时发现并确诊病情。目前两名患者已到其他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检查。

记者了解到,自从今年8月市二医院B超专家常驻该院出诊以来,先后在心脏、周围血管、浅表器官、产前诊断检查等方面检查了近800人次(疑难病例100多人次),同时每周不定期在科内组织业务学习,助力该院对年轻医生的培养。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