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个新建派出所——大鹏派出所营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该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促进新区基层派出所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完善。

大鹏派出所营房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11月9日,大鹏公安分局举行大鹏派出所营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施志刚,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洪声,大鹏新区领导王海川、孙晓杰出席。

大鹏派出所营房建设项目效果图

记者从新区建筑工务局获悉,大鹏派出所项目总用地面积34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68平方米,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七度,符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国家二星级和深圳金级以及海绵城市的相关要求。

该项目包含主办公楼及生活副楼两栋建筑,主办公楼配备业务用房、档案室、巡防办公室以及巡防备勤室等功能布局;生活副楼则以办案空间、备勤、训练室等辅助功能用房为主。此外,在保证建筑功能布局合理的前提下,设计还将在内部一、二层设置架空绿化休闲空间,从而为警员提供更多的训练、活动场地。

该项目预计2020年3月完工

据悉,大鹏派出所建设项目从2008年开始立项,2018年9月完成招标项目,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基坑支护工程,2019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进行装修工程施工,预计2020年3月完工。届时,大鹏将再增添多一个美观、舒心、便捷的服务和办事场所。

大鹏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促进基层派出所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为推动公安基础设施建设,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派出所营房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国杯帆船赛正式起航,近200支船队在深圳大亚湾开赛下一篇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 九项大奖致敬年度领航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