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疯狂大货车当“保护伞” 这伙人已被哈尔滨市阿城警方铲除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平安龙江网作者:

7日,哈尔滨市阿城警方对媒体公布铲除了一个看似从事运输公司,暗地里实施“保车”违法行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期间,哈尔滨市阿城区警方发现,从阿城区往来哈尔滨市区的道路上,几乎每晚都会有不少大货车无视信号灯,疯狂行驶,给夜间的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保车”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此事群众反响强烈,阿城警方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发现,这些往返哈尔滨市区至阿城区的大货车司机经常能够收到一张小卡片,内容为“保车”两个字外加一个电话号码。这个保车团伙成员声称,只要货车司机进行保车,就不用担心违章超载、车辆改型等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查处。

经查,这个保车团伙实施保车方式是:根据途径阿城城区的超载、超限运输货车的大小及保车距离,每次收取人民币一百元至四百元不等,带领非法运输的货车绕开交警执勤位置,逃避交警部门的处罚,并从中获利。

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阿城警方于2018年2月6日实施抓捕行动,先后将团伙成员王某新、朱某成、闫某芳抓捕归案。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新、朱某成、闫某芳三人在“保车”非法活动中为相互合作关系,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注册成立哈尔滨市鸿金福运输有限公司,由朱某成担任法定代表人,表面上看是从事运输的公司,暗地里实施“保车”违法行为。此“保车团伙”利用超载、超限货车车主害怕被交警人员处罚的恐惧心理,以不参加“保车”就向交警部门举报等胁迫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

据统计,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该犯罪就获得违法所得47笔14400元。

目前,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因构成强迫交易罪被阿城区法院依法判处刑罚。(高源记者包海多)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每罐液化气收5元保护费?哈尔滨警方剿灭一恶势力团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