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消防培训

大鹏讯(通讯员 刘玲玲 邹道俭)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扩大“119”消防宣传的辐射面和覆盖面,切实增强医院广大职工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消防培训、普及消防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考试、模拟消防演练等医护人员和病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活动采取举行主题宣教,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向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宣传各种防火常识等方式进行。

当天下午,医院根据临床医务人员工作性质和病区工作需要,特邀请大鹏派出所工作人员亲自到门诊三楼康复科开展突发火灾的模拟演习,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互动讨论的方式,为医院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小常识、火场逃生要则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应急措施等消防基本常识,并提醒全体参训人员,医院存在了哪些火灾危险性,不断开展自查自纠,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谨防“惹火”上身,随后进行了一场医患共同进行的消防火灾模拟演习。

演习结束后,宣传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检查方法并指导医护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和辨别灭火器是否超期的方法,细致耐心地讲解如何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叮嘱大家在发现火灾后要冷静切勿慌乱,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医生护士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到了防火灭火“良方”。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消防安全负责人织带领医护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医护人员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灭火,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火点被迅速扑灭,医护人员也掌握了灭火要领,达到演练目的。

据悉,新区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坚持防火检查基本制度,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除。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全院上下共同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模拟消防演练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高源社区开展燃气入户专项宣传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