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扫黑除恶督导检查 对18个区、县(市)覆盖式督导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平安龙江网作者:

按照哈尔滨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总体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11月8日,哈尔滨市组成11个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对全市18个区、县(市)和10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覆盖式督导。专项督导将分批次开展,从11月12日开始,为期1个月,每个地区15天,每个行业部门最少3天。

会议现场。唐继厚 摄

据了解,督导组由正局级领导任组长,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100名业务骨干组成。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就是,真正把任务和压力传导下去,把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发动起来,把问题和情况摸排上来,为进一步谋划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有力依据。专项督导将分批次开展,从11月12日开始,为期1个月,每个地区15天,每个行业部门最少3天。

督导采用驻在式工作,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地党委政府,包括各街乡镇实现全覆盖,而且每个街乡镇要套查2个社区村。对市直部门,要覆盖业务处室和下级单位。要与干部群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取得第一手信息,全方位地进行验证与核实,提高督导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实行开门式访查,统一发布11个督导组的组成人员、信箱、电话、督导范围、工作时间,让群众人人皆知。各督导组明确专人负责,在专门场所直接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不用当地工作人员,也不向当地交办,每天直报市扫黑办处理,确保举报信息绝对保密。采取问卷、谈心的形式,开展民意调查,主动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围绕全市22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向村民、行业从业人员等易受侵害的相关群体拓展延伸,多层次、多角度地搜集信息、综合研判、掌握情况。进行导向式谈话,采取背对背的形式,听取干部的真实意见和感受,了解情况、分析印证,尽可能把情况“兜上来”。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做好谈话引导,让谈话对象打消顾虑,确保摸准实情、摸透真情、摸出隐情,提高谈话的实际效果。组织清底式复查和跟进式查办,全面查验街乡镇、社区村、行业部门的排查台账和责任清单,逐案听取省市督、转、交的案件线索进展情况。跟进办案质量、办理进度和“挖伞”工作,掌握地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办“保护伞”问题情况。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佘雨桐唐继厚)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江西抚州“菜刀帮”涉黑案终审宣判:头目被判17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