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中心医院举办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相关性新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1月14日,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在海贝湾酒店召开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相关性新进展研讨会,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及各分院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大鹏新区中心医院举办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相关性新进展研讨会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明 缪翠琼)11月14日,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在海贝湾酒店召开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的相关性新进展研讨会,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及各分院1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本次研讨会是新区中心医院举办的市级医学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医务工作者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幽门螺旋杆菌的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情况,规范医务工作者对常见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培养高质量的消化内科医师。

研讨会上,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新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检验科相关专家就幽门螺旋杆菌的相关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分享和探讨。

据了解,随着合作深入,落户新区中心医院的“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西澳大学马歇尔教授幽门螺旋杆菌研究团队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在幽门螺旋杆菌的研究和诊疗方面,通过幽门螺旋杆菌的培养及药敏和基因的进一步测试,已开展幽门螺旋杆菌的精准治疗。

近年来,新区中心医院也依托消化内科的科室组建和学科建设,不断加快了人才培养及梯队假设,完善消化内镜的规范操作和消化系统疾病的规范诊治。

今年九月,新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牵头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生的幽门螺旋杆菌流行病调查,对1000名辖区新入学的“小一生”进行采样调查。目前,该项调查已进入数据统计分析阶段。根据初步数据显示,1000名调查对象中约有200名学生是呈阳性,感染率约20%,小于全国的感染率近50%。接下来,研究团队还将针呈阳性的调查对象的家庭成员感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针对家庭的牙刷、碗筷,还有饮用水、蔬菜瓜果我们都会进一步调查,看看是否家庭成员互相感染,或者是外来感染。”该项目负责人胡晶晶介绍,在充分分析了解新区中小学生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比率、分布情况以及原因等的基础上,后续将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治幽门螺旋杆菌的相关知识和良好的生活方式。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中心医院成功实施首例钻孔病理取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