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光人才公寓将于2019年上半年迎接第一批住户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坝光人才公寓是坝光片区第一个出地面的建筑,可提供706户住房,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全面完工。

坝光人才公寓是坝光片区第一个出地面的建筑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罗成)“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不断创造更好的条件和保障措施,努力使大鹏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11月21日,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举行的坝光人才公寓封顶仪式上,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再次指出,将持续加大力度做好人才保障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集聚“第一资源”。新区领导孙晓杰、王继良、潘传贤、梁珂参加封顶仪式。

坝光人才公寓效果图

坝光人才公寓位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是新区重要建设项目,也是坝光片区第一个出地面的建筑,总投资4.25亿元,占地2.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4栋住宅、2栋配套功能用房,可提供55-150平方米的五种户型共计706户住房。该项目的封顶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立项之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就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在新区城市建设局、建筑工务局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推进下,经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一年多的共同努力,项目今天正式封顶。目前,项目的全部主体建筑已完成,精装修工作已进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全面完工,迎接第一批住户。

王京东一行到坝光观景平台调研建设情况

“人才公寓建成后将为进驻坝光片区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住房保障,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扎根坝光启动区,促进新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和生物产业聚集基地的打造。”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在封顶仪式上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

记者了解到,深圳国际生物谷战略定位为生物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区、生物产业高端发展先子区、医疗健康管理创折试验区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带动东部沿海地区向生态、生命、生物科技和产业与城市相融合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区迈进,推动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片区位于大鹏半岛东北部大亚湾畔,自2014年2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三高三低三优先”的发展理念,积极运用建筑、交通、市政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构建凸显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

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圳国际生物谷将重点发展生命信息、生物科学工程、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生命健康服务、生物资源开发、生物环保与制造六大重点领域。坝光片区将在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方面率先走在前列。

封顶仪式后,王京东一行还到坝光展示厅、坝光观景平台调研建设情况,强调要积极汇集吸纳国内外城市规划建设先进理念、技术和经验,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坝光片区。

坝光人才公寓正在加快下一步建设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持续到23号,“美周杯”帆船赛冬季赛开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