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大鹏办事处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办事处司法所开展了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掀起了辖区居民学习宣传宪法的新热潮。

大鹏办事处司法所开展了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张浩)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大鹏办事处司法所开展了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掀起了辖区居民学习宣传宪法的新热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日前,在大鹏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伟的带领下,在场党员们面对国旗国徽,慷慨激昂而庄严的宣誓。

此外,大鹏办事处司法所还邀请专业律师走进校园开展法律宣传,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日确定的背景,确定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宪法的主要内容等知识,增强学生们对宪法的认识,提高法治意识,从小学法、守法、用法。

宪法知识普及活动不仅进校园,还进企业。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在辖区4所学校和9间较大规模的企业开展了宪法专题讲座,弘扬宪法精神。同时还开展了宪法“大学习、大宣传、重实施”活动。宪法“大学习”,召开了“大鹏办事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新宪法法治专题讲座”,聘请专家讲解新宪法,通过党员干部学宪法,带动全社会尊崇宪法;组织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并参加宪法知识考试,参考率和及格率都达100%。

宪法知识普及活动走进校园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东莞大朗少先队辅导员到大鹏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