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学校进行环境监测

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的14所中小学学校进行了教学环境监测、宿舍和厕所等生活环境监测以及体育馆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环境监测。

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4所中小学学校进行公共场所环境监测

大鹏讯(通讯员 黄晓娴)日前,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的14所中小学学校进行了教学环境监测、宿舍和厕所等生活环境监测以及体育馆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环境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教室人均面积、采光、照明、黑板、课桌椅、环境噪声、教室微小气候以及宿舍人均面积、图书馆采光、环境噪声、微小气候等。

学校教学环境是少年儿童学习和活动的重要外环境,是保证广大学生德、智、美全面发展的先决条件。教学环境卫生条件不符合标准容易造成学生疲劳、视力低下、脊柱弯曲等常见病的发生。

下一步,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将对检测结果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及区政府,为学校环境设施改善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就学环境。

同时,新区公卫中心温馨提醒: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容易造成近视、脊柱弯曲等。这会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因此,青少年了解掌握一些常见病及其防治的知识非常重要。

现场监测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