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大鹏新区高质量打赢巴马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2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瑶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瑶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欧淑清)12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对口巴马瑶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王军,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黄晓鹏、刘峰、梁珂,以及两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2019年大鹏新区对口巴马扶贫协作资金使用计划,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2018年,大鹏新区扎实抓好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行动等重点工作,以精准脱贫为主线,推动巴马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巴马全县计划2018年完成11个贫困村出列,3895户17268个贫困人口脱贫,目前,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已基本完成。同时,在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三项增速在河池市名列前茅成绩上,2018年巴马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在扶贫协作上,双发在招商引资和旅游合作上再有新举措,在大鹏新区设立了汇集服务、招商、销售和扶贫五大主体功能于一体的“巴马之窗”,并努力使之成为巴马走向大鹏、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深巴试验区”与深圳和大鹏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2019年是巴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双方将继续携手以精准扶贫为主线,完善构建“共商合作、共建平台、共兴产业、共筑保障、共保安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五个机制,积极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六大示范区建设。

“一年以来,巴马的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全面提升,离不开大鹏新区的大力帮扶支持。”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认为,大鹏新区对巴马县的扶贫协作是全方位的,项目多、资金多,成效显著,在两年时间内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同时大事多、喜事多,得到了各方认可。他也指出,2018年巴马要按照脱贫摘帽出列标准全面完成任务,2019年查漏补缺、迎接验收,切实“打好”、“打赢”这场高质量的攻坚战。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与巴马携手做好对口帮扶协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接下来,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要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在精准扶贫、精准协作、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对标对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为巴马县的发展与稳定作出大鹏贡献。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喜讯!大鹏选手获2018摩托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