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7亿 逮捕27人!这个涉黑团伙栽了!

近日,随着整整281本案卷顺利结卷,湖北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成功侦查终结该起涉黑性质犯罪团伙案件,顺利移送起诉。

短短数年,敛财近2亿

沈氏兄弟自2014年以来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开公司的名义吸引社会公众463人次资金共计17985万元,并通过非法高利放贷,从中赚取高额利息差,其中,对外放贷179人次,放贷资金8279万元。

组成讨债队,暴力催收放贷资金

为加强放贷资金的回收,沈氏兄弟大量招募社会无业人员及前科劣迹人员,专门从事讨债任务,从而组成了人员较为固定的讨债团伙。

言语威胁

暴力索债

聚众滋扰

“软暴力”纠缠

非法拘禁、暴力殴打

在催债过程中,该团伙采取暴力威胁、纠缠、滋扰、哄闹、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手段,向逾期未还人员催收债务及利息,并在催收的过程中,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一系列犯罪活动,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历时6个月侦查,案卷厚度达7米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组织及成员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入侵住宅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高利转贷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10项罪名。

抓捕犯罪嫌疑人

历时6个月的艰辛侦查,共整理案卷281卷,装满了整整十个袋子,近7米高。

扫黑除恶,除恶务尽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案的成功侦破,为十堰市扫黑除恶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