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李小辉

12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新区宣传思想工作。

大鹏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12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驻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医疗健康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区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讲给一级听,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积极作为,出台专项管理办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文明城市创建成绩斐然,交通文明指数连续七个月全市第一,民意调查结果创下“双高”;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十分钟文体服务圈”基本建成,文化讲堂、文化超市、公益培训、公益电影实现社区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新区完善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在全市首设党务新闻发言人,构建新媒体矩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坚持思想领航,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坐标,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聚焦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在“举旗帜”上扛起责任,深抓理论学习、广抓宣传教育、真抓落地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深入人心、生根结果;二是要“聚民心”上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正面宣传、推动媒体融合、增强宣传效果,不断壮大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起推动新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在“育新人”上强化举措,大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努力培养更多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在“兴文化”上不断突破,深入挖掘城市文化资源、推进文创产业发展、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五是要在“展形象”上担当作为,要敢于展形象、善于展形象、展示好形象,全面加强对外宣传,把大鹏故事讲得更精彩生动,使大鹏声音传播更久远。

会议强调,要做到警钟长鸣,有效应对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新挑战,种好意识形态的“责任田”,坚守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构建网上网下的“同心圆”,下好舆情处置的“先手棋”;通过强化政治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新区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