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神秘女子牵出涉黑大案…青海警方抓公安部B级通缉犯

一次例行检查

一起“涉黄”案件

一位神秘女子

一名公安部B级通缉犯

牵出一起“涉黑”大案……

2018年12月

青海省德令哈市公安局昆仑路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容留组织卖淫案件时,发现该案组者多重身份、无固定住所,种种迹象表明,此人身份并不简单。德令哈市公安局立即将线索上报至海西州公安局,在上级相关部门及新疆自治区托里县公安局的鼎力支持下,结合大量线索摸排、走访调查,初步确认该神秘女子身份信息,王某某,女,43岁,新疆籍,系2003年河北省公安厅侦办的一起黑社会组织犯罪的重要嫌疑人,属网上追逃人员。对此,德令哈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此案挂牌督办,责成治安部门牵头,法制、网安、合成作战室等警种全力配合,组成专案专班,将在逃团伙绳之以法。

2018年12月24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立即驱车赶赴西宁,对嫌疑人王某某实施抓捕。在海西州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48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于12月26日在西宁市某酒店内将其成功抓获。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曾因窝藏、包庇罪于2003年被河北省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后,潜逃至外省市,与“204”专案涉黑团伙主犯刘建峰有密切往来。为逃脱法律的制裁,王某某将其面部进行了整容,并利用3个虚假身份,流窜于青海、四川、新疆等地长达15年时间。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办案民警立即对其社会关系、通讯工具等展开深入调查,通过合成研判,发现一河北籍蔚县男子与公安部B级逃犯刘建峰特征吻合。专案组立即组织进行抓捕,12月27日19时许,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某小区将潜逃十五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刘建峰成功抓获。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