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一男子冠心病突发昏厥,“绿色通道”保性命

发布时间:2019-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来自市二医院的主任医师杨俊芬及时帮大鹏新区一冠心病患者安排绿色通道到市二医院入院治疗,患者当夜即病发并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恢复正常生活。

市二医院主任医师杨俊芬每周一全天在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康中心坐诊

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黄艳)日前,来自市二医院的主任医师杨俊芬及时帮大鹏新区一冠心病患者安排绿色通道到市二医院入院治疗,患者当夜即病发并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恢复正常生活。她也一再呼吁,冠心病急性发作前,往往会有不明原因的胸痛,一旦出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必须及时就诊,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严重后果危及生命。

据杨俊芬主任介绍,该患者李某57岁,年龄较高,伴有高血压史。在就诊前就已反复胸部闷痛一周余,每次洗澡时约闷痛十分钟左右。此前因到市区看病麻烦,再加上其父曾因冠心病去世,存在抵触心理,一直未及时就诊。直到最近胸部闷痛持续,并获悉新区有擅长冠心病治疗的市二医院名医杨俊芬每周一在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康坐诊,才前往看诊。

“有些人会感觉到有胸痛但又没有重视,但这很有可能是冠心病的征兆。”杨俊芬主任一再跟李某解释,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多发疾病,如果治疗及时,后续则可正常工作、生活,但一旦病发,死亡率较高,还容易引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一般在市二医院就诊,需要轮候数天,但大鹏居民享有‘绿色通道’,当天就安排入院了。”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集团成立后,开通了市二院绿色通道,2018年7月,还开通三家分院至市二医院的转诊交通车,为有需要的居民实现了双向转诊。

“当夜就发生昏厥,幸亏及时入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杨俊芬主任说到,在入院当晚凌晨,李某就胸痛发作,并发生晕厥,意识丧失,摔倒在地,医院立即给予积极抢救,进行手术,现胸痛已缓解,回到大鹏恢复正常工作。

“现在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50%以上冠心病发作前都有征兆,但是很多人因为不了解,没有及时处理,而失去了生命。”杨俊芬主任指出,冠心病发病率在逐年升高,并且呈年轻化趋势,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腹部不适等症状,且持续时间较长,一定要及时就诊;同时,要注意预防,定期检查血压、诊断治疗糖尿病、戒烟少饮酒、饮食低盐低脂、积极运动锻炼、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等。

“集团成立以来,已经在三家分院和部分社康都有专家坐诊,大鹏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名医了。”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成立一年多来,牵头单位市二医院委派34名专家长期固定在集团各分院进行诊疗工作,让大鹏居民可享受与市区同质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举行2019年新年升旗仪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