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渔政海监部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打击渔业领域九类行为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深圳侨报作者: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张丽)昨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渔政大队了解到,2019年,大鹏渔政海监部门将继续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渔业领域将重点打击强占海岛、海域、滩涂,以暴力方式对抗清理整治,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在渔港或水产品交易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行为。

据悉,该大队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10类、市明确的26类、大鹏新区根据自身情况增加的“民宿、海鲜市场、外来流动人口、统建楼建设”4个领域作为打击整治重点内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该大队将在日常工作中,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全面的线索摸排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见效。

“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9类行为。”据大鹏渔政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渔业领域重点打击强占海岛、海域、滩涂,以暴力方式对抗清理整治;向海洋倾倒废弃物;非法盗采海砂;在渔港或水产品交易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强迫渔民选择渔船修造厂和产品进行强买强卖;“电、炸、毒”鱼或使用非法禁用网具进行捕捞并干扰阻挠执法办案;操纵和非法持有大型“三无”船舶进行捕捞作业;组织外海区渔船非法到本海区进行捕捞作业,或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保护;本行业干部队伍中与黑恶势力勾结、执法队伍人员在突击检查行动中给违法分子通风报信,以及其他庇护违法行为。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最高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下一篇扫黑除恶 宣传先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