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气霸”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 液化气每罐直降20元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江西政法网作者:

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和石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石城县成功摧毁一个多年来在民生领域采取暴力手段垄断液化气供给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这个“气霸”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后,全县气价每罐直降了20元,群众纷纷拍手称快。据估算,当地群众每年将节约生活开支1000余万元。

近年来,石城县液化气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群众意见较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在收到赣州市扫黑办转办的赵某水等人涉嫌霸占液化气市场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后,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组织力量进行秘密核查,初步掌握了该集团的犯罪证据和集团成员情况。为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明确了抓捕策略、缉捕对象、任务分工、行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该县公安局在赣州市公安局的指挥下展开统一收网抓捕,一举抓获了赵某水、赖某根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7名。抓捕成功后,为进一步搜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更多犯罪事实,该县在石城手机报、赣江源报、石城发布、石城电视台、石城公安等媒介上专门发布了《违法犯罪线索征集公告》,动员群众积极举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违法犯罪线索。

据悉,赵某水、赖某根、黄某新、黄某钟、廖某海等人系县液化气站的股东和管理人员,自2015年开始,赵某水、赖某根等人为达到全面垄断液化气供给的目的,多次组织温某棉等人在石城通往宁都、抚州等地的主要路口蹲守,对装运或携带液化气钢瓶外出充气的车辆进行追逐、拦截,对装运和携带液化气钢瓶前往外地充气的群众进行威胁甚至殴打,阻止他人前往外地充气灌装,并采取违法扣押他人液化气钢瓶和逼迫缴纳保证金等方式,强迫他人前往自己经营的液化气站充装液化气,并由此抬高液化气价格,以此非法获利,致使该县的液化气价格每罐比周边地区高出不少。

经查,该犯罪集团已涉嫌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受害群众多达几十人,情节极其恶劣,该集团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批准逮捕。目前,对该案件的侦查取证工作还在进一步深入。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扫黑除恶 宣传先行下一篇傅政华: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