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8大类行业协会首家联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在大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月5日下午,深圳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启动仪式暨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沙鱼涌景区举行。

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在大鹏新区揭牌

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欧淑清 李小辉 通讯员 刘思慧)1月5日下午,深圳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启动仪式暨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沙鱼涌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葵涌办事处主办,葵涌办事处组织部及公共事业中心协办,深圳市沙鱼涌文化旅游景区承办。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坪山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孙新华,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巡视员朱刚,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负责人丁时照,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局长王海川,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以及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张占恒等出席。

《红色土洋》书籍首发及赠书仪式

18大类行业“抱团”交流党建经验有了新场所

“今天揭牌的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全市18大类行业协会成立的第一家联合党委的党群服务中心。”张占恒致辞中表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重要途径,同时为党员和群众沟通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为所属的18家行业协会交流学习党建经验提供了重要场所。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充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力量,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2016年底,市委组织部选派了18位从事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并与市社会组织党委挑选了300多个行业协会、分成18大类,交由18位党务工作者负责筹建党组织。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已筹建起1000多个党支部。

除了在深圳市范围内沟通交流,还开创性地组织协会和党组织走出去,与外省市地方党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签定了战略商务合作协议,通过党建有力促进了双方的发展。

党建参观馆、党建书吧、党建教室……在参观完落户在沙鱼涌景区的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后可共享的相关配套服务后,该党委企业代表还开展了新春座谈会,围绕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新春座谈会

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 系列活动打造“红色名片”

当天,以“传承东纵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共抒历史情怀,打造人文旅游”为主题的深圳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也正式启动。从1月5日开始到1月中旬,将在沙鱼涌景区、大鹏新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民宿店开展红歌颂音乐会、“东纵旗帜下的红领巾”教育活动、红色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民宿红色院线、红色摄影风采、红色向导解说大赛等系列活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大鹏的“红色名片”。

“我们对大鹏半岛红色资源开展了基础调研,初步梳理出了21个红色事迹发生地和25个革命英雄、革命故事,制作了大鹏半岛红色地图。”据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新区红色旅游大发展,制定了《大鹏新区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1年)》,从红色旅游景点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旅游服务等方面推动新区红色旅游精品化工程,打造传承红色精神、体现时代风采的红色旅游品牌。

沙鱼涌就是“大鹏半岛红色地图”其中一个重要的点,也是本次红色文化周的重要场所。沙鱼涌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近年来在红色文化传播、东纵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旅游开发等取得快速发展,“党建+红色+旅游”的品牌越擦越亮。

“我们希望这本画册能够把‘土洋’两个字成为红色历史的一个坐标,成为弘扬和传承东纵精神的一面旗帜。”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红色土洋》书籍首发及赠书仪式,希望通过协会内的交流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土洋的红色文化。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首个社区基金会在葵涌成立下一篇累计拆除111栋近7000平米 西涌沙滩片区整治提升工作全面铺开

相关报道: